2012年国内电商规模将破六万亿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15:52  经济参考报  

  近日,记者从“2011中国电子商务(电商频道)创新发展高峰论坛”获悉,到2012年,我国电子商务总规模将突破六万亿。

  在论坛上,会议主办方上海商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李钟伟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所谓的电子商务“泡沫论”并无依据,而“寒冬论”也只是电子商务融资的寒冬而已,但这些论断都挡不住电子商务发展的良好势头。李钟伟说,做好电商第一就是要做好用户体验。

  与此同时,清科集团C E O兼总裁倪正东也表示,2012年对于电商来说,将是一个优胜劣汰和洗牌的时间点,但这将是为让电商更好发展。他表示,依然看好电子商务,尤其是手机电子商务。

  业内人士表示,2011与2012这两年,是中国电子商务的关键之年。一方面,电子商务市场进入最好的时期。据统计,2012年中国电商总规模将突破六万亿,行业内成长出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在短短几年中,很多传统企业有所积累并度过了电子商务的初级阶段,逐渐摸索出了自己的打法和路径。另一方面,当当等电商企业上市之后,中国电子商务的竞争格局日趋激烈。无论是以京东凡客为代表的待上市企业的加速快跑,还是垂直领域新玩家的不断挤入,以及无数传统品牌企业不由分说加入到这场战局中来,无一不在催促行业的重整和洗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