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期间将对网购开展“打假”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13:42  北京商报  

  针对假冒伪劣案例多发的食品、药品、光盘、网购等领域,国家将在两节期间进行重点领域的执法检查和清理整治,并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同时,还将打击侵权和假冒伪劣工作纳入政府的绩效考核体制。

  昨日,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表示,领导小组成立之后的“第一把火”就是在元旦、春节期间对重点口岸进出口假冒食品药品、化妆品、药品进货渠道、药品生产企业委托加工等开展执法检查。此外还将对预装正版操作系统软件、网络购物等重点领域开展清理整治。

  国务院在11月上旬成立了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与此前的阶段性专项行动相比,常态化工作机制更注重标本兼治,着力治本。

  记者 张慧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