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快递擅自停业将失去许可证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10:35  京华时报  

  昨天,国家邮政局官网披露,为防节日期间出现快递企业擅自停止经营影响市民生活,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苏和要求,各快递企业不得擅自停收或停投快件,对因停止收寄或停止投递导致全网不能畅通运行的企业,要交回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

  国家邮政局预计,今年年底和明年春节前夕,由于传统商务快递和网购促销将叠加出现,业务量会持续增加。加上受天气、社会运力和员工集中返乡过节等因素影响,快递服务能力与市场需求的矛盾将更加突出,全行业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苏和强调,旺季期间,要加强对快递企业服务和安全生产的督导和检查,防止出现因快件积压、滚存而造成延误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现象。

  苏和强调,各快递企业在经营许可期内停止经营,应当向当地邮政管理部门书面报告,交回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按照规定妥善处理好未投递的快件,不得擅自停收或停投快件。所谓停止经营,指的是,关闭网络、停开网络班车、停止收寄或停止投递等情况,导致全网不能畅通运行。

  记者 张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