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逾七成网商对未来充满信心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06:57  新华网  

  最新一项调查显示,尽管面临全球范围内宏观环境的多种不利因素,网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仍超过预期。

  阿里巴巴集团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2011年度网商发展研究报告》显示,网商群体对未来发展的信心较强。超过三分之一的被调查淘宝卖家对未来发展非常有信心,约四分之三的淘宝卖家对未来有信心,而在代表网商优秀群体的百佳网商中该比例更是高达81.1%。

  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上半年,中国网商数量已扩大至8300万,传统企业加速涌向电子商务(电商频道),电子商务发展正在跨越临界点。

  据悉,今年以来,由于物价上涨较快,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上升,欧美债务危机导致外部需求疲软,很多传统的中小企业面临生产和发展困境。为此,阿里巴巴集团研究中心今年以来在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20多个省市对网商进行了集中调研。结果发现,网商所倡导的大规模定制和柔性化生产、利用互联网重新塑造顾客和企业关系,取得了很好的发展效果。“越来越多的网商销售规模正跨入亿元级的规模,这是一个标志性的数字。2010年只有两家电子商务企业销售额突破亿元大关,2011年突破这一门槛的预计将有9家。”阿里巴巴集团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

  调查还发现,由于对未来充满信心,淘宝卖家经营扩张意愿普遍较强。淘宝卖家未来一年表示将大力投入大幅扩张的比例达到30.8%。淘宝卖家中大卖家的经营扩张意愿更足,大团队(10人以上团队的大卖家)中有大力投入大幅扩张意愿的占76.1%,不到6%的卖家表示维持现状。

  作者:周文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