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客被曝对上市时机存内部分歧 IPO迟迟无进展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10:28  北京商报  

  几度传出IPO消息的凡客诚品为何仍未提交招股书?昨日记者获悉,因投资方对凡客上市后企业估值存在分歧,使凡客仍未敲定上市时间。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凡客的高层变动和拉手网IPO计划搁浅,均使中国概念股上市蒙上阴影。

  据知情人士透露,凡客投资方对于上市后的估值产生分歧,一方表示应强行尽快上市,另一方则认为需要避开目前消极的资本市场,等明年2月再上市,不过该人士并未透露凡客的最终决定。因处于上市前的静默期,凡客方面没有对这一传言做出任何回应。

  记者了解到,事实上有关凡客上市的消息早在今年10月就已传出,知情人士称其计划在10月向美国证监会提交招股说明书,并于四季度在美国上市,然而目前并无相关IPO进展的消息。

  对于上市计划的不顺,除了存在投资方分歧之外,凡客在高层架构上的变化也引起了业内质疑。近日,凡客副总裁吴声宣布已正式离职,吴声将离职的原因解释为正常流动,并表示资本市场大环境不好是导致凡客IPO推迟的原因。

  然而业内人士则认为,高层在凡客IPO关键时期离职,不免使人对其IPO进程产生猜测。据悉,凡客从2007年起共融资五轮,融资总额达2亿美元,平均每轮融资相隔半年,而最后一轮1亿美元融资在去年12月完成。就在昨日,业内还有传言称,凡客因扩张过快及物流的巨大压力,导致现在的现金流可能已经难以为继了。

  电子商务(电商频道)专家、悠哉网CEO李代山表示,资本市场活跃度低迷和近期迅雷与拉手网上市的推迟,使中国概念股不得不重新选择、确定上市时间点。 (北京商报 魏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