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违约案庭审结束 新呈证据指向虚假宣传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16:22  北京晚报  

  关于今年8月9日当当网“当当亲子团好书好礼72小时抢购”少儿图书促销活动取消订单拒绝发货,导致全国1770名消费者集体实名维权的案件迎来了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的庭审。

  维权消费者的代表律师王鹏向南方日报记者介绍,在28日于北京海淀区法院开庭的第三次庭审仅持续了90几分钟,当当网方面提交了新的证据,但是不被维权方所认可,法官将会在12月20日前作出判决。

  据南方日报记者了解,当当网的代表律师在庭上提交了“当当亲子团好书好礼72小时抢购”少儿图书促销活动中所涉及的图书的进货单据,希望能够证明本次活动是因为人为的失误导致了促销活动中的图书价格已经低于商品的进货价格,从而可以使订单失效。但是据王鹏律师透露,当当网提交的进货订单显示的日期是8月11日,而当当所举办的少儿图书抢购活动是在8月9日举行的,如果当当网提交的订单证据成立的话,那当当网则有可能涉及虚假宣传。“还没有进货就开始进行宣传和销售,这里面存在虚假销售的可能。”

  “12月20号前法院将会给出终审判决,当当网809案件有望得到一个法律层面的解决。同时也为其他的维权者提供了一个参考的标准。”王鹏律师最后补充道。南方日报将会继续跟踪案件的最新进展。(记者/叶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