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大佬组团网上卖房 被疑噱头大于实质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08: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潘秀林)日前,潘石屹、任志强等20家房地产开发商组成房地产电子商务(电商频道)联盟,称要拿出100套房源在网上零元起拍,将“定价权”交给购房者。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的房地产电子商务仅仅是部分环节的电子商务,交易过程仍不完善,也有人怀疑该次活动噱头大于实质。

  记者昨天获悉,在易居中国董事长周忻的撮合下,地产界两位大佬——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和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联合其他18家房地产开发商共同发起了此次电商联盟。除SOHO中国、华远地产外,上海城开、卓越、合生创展、天朗地产、金科等房企也均榜上有名。

  据周忻介绍,房产电商联盟是自愿组成的非法人机构,首期每家将推出5套房产,共100套房子在网上零元起拍。为了保证电商联盟首次推出的100套房能够拍卖成功,电商联盟宣布该平台向全国150万房地产经纪人免费开放,只要经纪人带来的客户参加了拍卖并最终成交,开发商都将付给经纪人房屋成交价格的1.5%作为佣金。

  这并不是一个交易平台,仍然只是媒体平台。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对记者表示,网上购房事实上仅仅是将部分交易环节放到网上进行,像购房合同、银行按揭等核心步骤仍必须进行实地签署,而这些环节才是购房流程的关键。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形容电商模式时也曾说,电商更像是房地产版的世纪佳缘,谈恋爱可以网上,但结婚还是得线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