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发布三季度财报 收增10.6%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06:56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小企业B2B电子商务(电商频道)公司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01688.HK)发布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6%至人民币16.02亿元,净利润同比增12%至人民币4.1亿元。

  财报显示,阿里巴巴当季来自国际交易市场的收入为9﹒48亿元,同比升11﹒8%,环比持平;国内交易市场收入增加至5﹒61亿元,同比升13﹒9%,环比升1﹒5%。

  财报显示,其注册用户数在第三季度新增390万名,注册用户总数增至7280万名,其中包括960万个企业商铺及约79万名付费会员。这一数字同比增加4﹒9%,但相对今年第二季度减少3﹒4%。这主要因为阿里巴巴提高了会员新签及续签的要求。

  今年9月,阿里巴巴针对国际市场推出“实地认证”服务,为会员提供第二道认证,帮助会员验证供货商的合法性。在中国交易市场,9月开始,阿里巴巴也开始推出供货商实名认证。

  不过,阿里巴巴重申,会员数增长短期内不是首要目标,更着重会员和信息的质量,因此预计会员数于未来几个季度可能会继续下降。

  一系列抬高会员门槛的举措出炉后,财报显示,当季针对阿里巴巴付费会员欺诈的投诉数量同比减少75%,同时海外日均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5%。

  财报同时披露,截至第三季度,阿里巴巴拥有现金及存款为105.14亿元人民币,拥有强劲的现金流及现金储备。在9月、10月,阿里巴巴共回购约6780万股股份,涉及资金5.09亿港元。这被解读为展示了管理层对公司业务的信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