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五个月深圳网络团购投诉64宗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08:14  信息时报  

  团购遇权益侵害仅7%选择维权

  在今年的深圳论坛,“团购”将是热点话题。共22家城市消费维权单位共同组成的城市消费维权联盟,联合启动了“网络团购消费者权益保护状况调查”活动。该调查从11月16日开始,截至昨天下午,调查显示有超过70%的团购网友遇到过权益被侵害的情况,其中最突出的问题就是夸大宣传,实际商品或服务与广告不符。而有22%的消费者在遇到侵害时,选择的是“忍了”,只有约7%的人选择到工商、消协等部门投诉。

  深今年网络团购消费投诉激增

  网络团购的商品小到化妆品、服饰、用餐,大到房子、汽车、旅游等。中国消费者协会统计表明,今年第一季度全国消费者组织受理的网络团购投诉就有13859件,同比增长6.4%。

  在深圳,团购投诉的情况更多,去年全年深圳市消委会共接到消费者关于网络团购消费的投诉为16宗,而到了2011年,网络团购的消费投诉激增,光前五月就有64宗。网络团购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假货次品、虚假折扣多,售后服务差,钓鱼网站卷款走人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