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网站访问量首现两位数下滑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07:43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崇晓萌)昨日,艾瑞咨询发布的《2011年9月中国团购网站排行榜单》显示,国内团购行业覆盖人数及日均访问量双双出现下滑,其中团购网站用户月度总访问次数20.5亿次,环比下降14.9%,退至今年5月水平。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中国团购网站整体日均覆盖人数为2864.4万人,较8月环比下降2.3%。记者注意到,日均覆盖人数排名前十的团购网站与8月保持一致,除第一名聚划算略有上涨外,其他九家的覆盖人数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9月,团购网站用户月度总访问次数仅为20.5亿次,较8月环比下降14.9%。这也是自艾瑞咨询发布团购网站排行榜以来,用户月度访问量首次出现两位数下滑。对比8月数据,排名前十团购网站月度访问量全部下降1000万-3000万次不等。分析认为,团购网站用户月度总访问次数的下滑,在一定程度上与暑期结束以及经济发达地区对团购的关注热度有所下降有关。

  此外,在日均访问人数和用户月度总访问次数双双下降的情况下,多数排名较前的团购网站转化率出现上升。分析认为,这说明9月团购订单量并未随访问情况的变化发生大的波动,体现出消费者在团购时的理性进一步增强,也说明团购市场的成熟度进一步增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