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促销令快递公司爆仓 货物堆积如山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0: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微博图片
网友微博图片

  8天过去了,寄出的货物还躺在快递公司的仓库里,这边是送货的纹丝不动,那边是顾客的天天质问。11月11日“光棍节”的网购促销,虽然成就了淘宝总支付宝的一天交易额,可是大量网购货物的挤压却让广州的众多网络店家被骂得不敢上线。

  微博上的一张照片成为最佳的写照:快递公司的仓库里,被堆积成山的大小纸皮箱挤爆,不计其数的货物只能在露天的场地中经受着日晒雨淋,网友们惊呼:强大的网购消费力把快递公司给“爆仓”了!

  店家:天天被骂不敢上线

  “9件货,8天过去了,还一直晾在广州的仓库里头。”淘宝网广州店主张先生表示,11月11日当天,他共有9件货物委托申通快递代送,买家分布在全国各地,包括江苏和黑龙江等省份。他兼营网点零售和批发生意,平日多找申通送货,按其经验,以广州到江苏为例,正常2天能送到。结果截至昨天下午,他通过申通快递的系统查询送件信息发现,9件货物尚在广州仓库,全没发出。张先生说,顾客天天投诉,自己天天被骂,弄得他这几天都不大敢挂在线上,“没法跟客人交代呀!”

  本周末,3名广州的网店店主拨打本报热线,投诉光棍节当天的货物一直没法送到客人的手中,无独有偶的是,他们委托的快递公司都是申通。

  “电话也打不通,就这样杳无音信!”周先生和陈女士两名店家,一个在黄岐,一个在罗冲围,这几天多次致电申通询问,结果“客服的电话总是不通”。

  物流:积压多是光棍节货

  “光棍节之后的货都能送到。”张先生表示,11月11日后的一两天里,他也找申通发过多件货物,虽然会比平日迟个一两天,但如今都总算能送到。据其他多位店家表示,除了申通,其他各大快递公司的配送在这些天都有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迟。

  有申通快递的收件员透露,由于光棍节当天的业务量突然大增,远远超出公司的应付能力,导致人手不够,只能将那一天的大量货物暂时搁置,保证其后时间的业务能正常运作,再回头处理积压业务。张先生说:“让后面的货迟个一两天,也比总压着一天的货要好,起码可以跟客人解释。”

  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申通员工向记者表示,“我现在做客服的工作人员都郁闷死了,顾客天天要求查件,我们有时候也很无奈。”

  微博直击申通“爆仓”

  “三天前在淘宝买了个祛痘膏,江浙沪隔天到的,今天还没收到,问卖家是不是丢件了?卖家问过以后说快递爆仓!发了一张图给我看,真是恐怖啊!难怪说淘宝养活了快递业。”“@广州打折优惠”转发一张照片,拍摄自一家快递公司的仓库,日期显示为11月15日。只见堆积成山的货物早已挤爆仓库,只是胡乱被堆在露天的场地中,“别说分类和叠放,想要取出当中的一件,也像是一件攀山越岭般的任务。”

  照片中出现一辆中型货车,车身涂成某大型快递公司的统一颜色,不少喜欢网购的网友们一眼就认出是“申通快递”,更有人指出是在广东的一个集散点。记者对照发现,该货车车身的黄红白相间的颜色跟申通快递的车辆相吻合。从之后对申通快递职员的采访中可得知,申通设于广州太和总部的仓库前几天确实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

  记者走访快递市场

  申通:已全天候运作

  记者走进申通快递在体育西路的分点,在工作间里看到一张“20号加班,不得休息”字样的通知。工作人员表示,太和总部那边堆积货物比较严重,中转分点的情况算是不错了。他说,11月11日后的两三天,货物也达到了平时的两三倍。

  (记者何道岚 实习生曹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