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网银注册用户数超4亿 网银市场增速放缓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07:16  京华时报  

  根据易观智库EnfoDesk《2011Q3中国网上银行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报告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网上银行市场交易额达到212.2万亿元,环比增6.0%,同比增长43.7%。2011年第三季度网银注册用户数超过4亿,同比增42.3%。

  易观国际研究发现,网上银行市场规模和注册用户数持续增长,但增速放缓。传统行业互联网化水平的不断提升,为银行互联网化创造了优势资源,伴随着互联网用户的持续增长,网上银行规模将继续扩大。

  易观国际研究还发现,受季节和节假日促销等因素的影响,网购和航旅交易规模在本季度有较大幅度增长。中国网银市场增幅缩小除与本季度各商业银行营销活动有着重要关系之外,与国内网民规模增长放缓也有一定关系。本季网上银行产品创新和促销活动力度比上一季度力度稍大,但网民增长的绝对数量小于去年同期,非网民群体银行互联网渗透的难度加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