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手网暂停挂牌 需向美证交会澄清部分会计问题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3:58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原定于今天挂牌交易的拉手网,由于要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澄清部分会计问题,暂停纳斯达克上市路演,拉手网遭遇到了怎样的会计问题?

  拉手网前期的路演情况是比较顺利的,有分析师认为拉手网IPO文件所呈现的财务表现并不亮眼,所以出现财务造假的可能性非常低。更大的可能性是由于拉手网的亏损报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是出于保护投资者利益的目的,需要对中国团购的商业模式进行更多的解释,以证明它的持续经营和增长的可能性,而一旦这个会计问题解决,这个路演将会重新启动。

  因会计问题导致IPO停滞这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之前团购鼻祖Groupon今年6月首次提交IPO以后,就因为受到来自投资者和监管机构的压力,数次对IPO文件进行修正,这说明一方面团购是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

  为了保证数据的正确性,监管机构在对监管方法进行探索。另外今年一系列的中国公司的财务丑闻也是加强了对中国概念股的审核,其次还有一点也是目前比较值得关注的,也是市场上的一种观点。就是说目前整个资本市场以避险态度为主,难以接受这个亏损的公司。或者说是布局高风险的业务,资本市场对于同类型的公司接受程度不高。

  从优酷还有土豆IPO,可以看出目前资本市场一般只能是接受两家同类型的公司,现在Groupon已经上路了,拉手网只差临门一脚美国资本市场将会迎来两家团购公司,是否还会有第三家团购企业能够踏上这个舞台将是一个问号。 记者 满朝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