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手网融资额缩水20%力搏上市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07:42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魏蔚 崇晓萌)团购鼻祖上市消息刺激国内同行IPO进程。昨日记者获悉,拉手网已确定发行价区间为13-15美元,融资额较之前1亿美元缩水20%。

  目前,国内团购网站普遍处于亏损状态,在效率、盈利方面不太乐观。但满座网CEO冯晓海认为,拉手网冲击IPO对于中国团购行业而言有着积极作用。“如果上市成功,看到套现机会的投资商可能会重回中国市场,缓解中国团购行业的资本寒潮。”此外,冯晓海认为,上市后的拉手网必然会有所动作,或引起行业的整合与并购。

  另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在资本市场排队等待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很多,同时投资环境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此时并不是最好时机。他进一步指出,团购网站烧钱和不盈利的现状导致行业资金链紧张,如不及时上市恐会面临运营危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