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朋承认售假天梭表 称合作商家虚假代理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08:02  国际金融报  

  针对日前天梭表业指高朋网销售假天梭表一事,11月7日,高朋发布声明,承认所售天梭表确为假货,事情起因为合作商家(天津金三商贸)提供虚假代理信息,买到假表的消费者除退款外可获得200元补偿。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事情发生以来,高朋网第三次改“口供”。此前,11月1日,高朋第一次发表声明称“基于严格的质量保障和审查流程,高朋团购所售的天梭表全部为真货。”11月3日,高朋网又一改此前“天梭表全部为真货”的肯定口吻,发布公告称,收到部分消费者的反馈,反映高朋网推出的天梭表团购产品的真假性有待确认。

  对此,天梭表表示,天梭表从未通过网络销售,且已送检的部分从高朋网购买的天梭手表均为假货,并称针对此“严重侵犯商标权及知识产权事件”已向公安部门报案。

  相关法律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即使高朋网三改“口供”,也难逃审核责任。首先,团购网站高朋网质检人员在对商家检验的流程遵守上存在失职责任;其次,高朋网在接到消费者投诉之时,在未经过严格检查后发表公告称“所售的天梭表全部为真货”,存有欺诈嫌疑;最后,在高朋网发现天梭表确实为假货之时,却推卸责任称商家提供了虚假的代理资质信息,则根本没有为保证消费者权益尽到审核的义务。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一次“天梭门”再次反映出目前国内团购市场的乱象。一位业内人士在微博上评论说,这就是一堆乱象,电子商务(电商频道)需要去伪存真,团购网站在丰富产品种类、提供优惠的同时,应该严格地制定产品准入、审核制度。

  史燕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