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中国能做团购的城市不超过100个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07:34  中国经济时报  

 “中国适合做团购或者现阶段有较大市场潜力的城市不会超过100个。”美团网创始人兼CEO王兴近日做客IT龙门阵表示,基于这个分析,美团网一开始就制定了比较详细的计划,在今年春节之后发动了春季攻势,较快地完成了部署,在5月份就基本上占领了各地市场,然后不断开拓当地的市场潜力,实现业绩增长。

  “曾经火爆的团购网站已经进入洗牌阶段。”王兴表示,如果现在有5000家团购网站,那么最终剩下的也只有5家,死掉的将达到99.9%以上。据他透露,目前各大团购网站纷纷寻求出路,有的开始大规模裁员,有的直接关闭分站。

  对于美团网今年依然保持了每月将近20%的高速增长,王兴认为,重要的一点是美团网不是靠单纯的开发城市数量来达到这个目的,因为开很多分站的成本非常高。

  “今年5月份之前,我们在完成了对全国各大城市的扩张布局之后,从5月—9月,在保持城市数量稳定不变的情况下,靠提高人员效率、改善结构,实现了交易额和其他各方面收入指标比较健康的增长。完善团购队伍,改进团购消费项目的质量,提升满意度,利用口碑营销,这一点非常重要。”王兴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