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承认高朋败在准备不足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07:29  京华时报  

  前天,腾讯CEO马化腾在Techcrunch Disrupt大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团购是非常好的商业模式,但腾讯和Groupon合作的高朋网业务在国内不成功的原因是前期准备不充分,后期上线太快。

  谈及高朋网在中国的不佳表现,马化腾说,“准备可能不是太充分,在Groupon和腾讯对接的时候,在IT系统和软硬件系统没有完全对接的情况下,上这个业务太快了。”马化腾笑称,这再一次证明,中国市场绝对和美国甚至其他国家完全不一样。

  马化腾表示,Groupon是非常好的商业模式,创造了很快的增长速度。但一个好的商业模式,在国内可能一夜之间就被山寨上百个,准备都不够充分,操之过急。根据Groupon近日提交的上市招股书显示,高朋网2011年前九个月净亏损达到4746万美元,而销售额仅为184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7亿元。

  据了解,高朋网于今年初正式在国内上线,该网站由Groupon、腾讯产业共赢基金、云锋基金共同出资,Groupon间接持有高朋网40%股份。

  ■相关新闻

  美团24券CEO

  透露盈利时间表

  在TechCrunch Disrupt大会上,团购网站美团网CEO王兴、24券CEO杜一楠纷纷透露盈利时间表。杜一楠透露,24券计划在2011年12月实现公司盈利,王兴也表示美团网计划于明年年底实现盈利。

  不过,王兴、杜一楠一致认为,随着团购行业开始洗牌、更多的团购网站会被市场挤出局,行业的毛利率会逐步提升,但是远不能达到美国Groupon高达40%的标准,应该能够增长至15%-2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