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通省内件每票涨价1元 “四通”全部完成调价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10:25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何衡柯)在圆通速递率先上调价格之后,昨日申通快递也调整了运价,至此民营快递公司“四通”(即中通、圆通、申通、汇通)在两个月内全部完成调价。

  昨日,申通快递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称:“省内快件:每票在原来基础上上调1元;跨省快件:每公斤在原来基础上上调1元。”

  这并不是民营快递公司今年的首次调价。早在今年9月,圆通速递就率先涨价,随后国内民营快递老大顺丰速运也在全国范围内上调运价。而中通速递和汇通速递也在本月上调了价格。除顺丰速运外,其他的四家公司上调价格均在0.5-1元之间。

  各大快递公司上调快递价格的原因多为人工、运输等费用的提升。与此同时,全国物流企业主营业务的利润却一直处于较低水平。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9月公布的报告显示,1-8月物流企业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11.7%,比同期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低16.6个百分点。另外,为提高配送速度和质量,今年多家民营快递公司加快了直营步伐,并新建、扩建分拨中心、转运中心,推广员工的手持终端覆盖面积,从而增加了成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