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on IPO进展顺利 拉手网上市进程提速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09:44  证券时报  

  据海外媒体报道,由于投资者对公司股票需求旺盛,美国著名团购网站Groupon正在考虑提高首次公开募股(IPO)的价格区间,并预计在本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最新的IPO文件。

  根据Groupon目前向相关监管部门提交的文件,公司将以每股16美元至18美元的价格发行3000万股股票,拟融资4.8亿美元至5.4亿美元。有华尔街投行认为,Groupon通过IPO后其市值将达到114亿美元,Groupon的营业收入在未来两年的年增长率可能达到40%。

  Groupon上市进程一波三折,让众多团购网站同仁驻足观望。对于中国团购网站来说,如果Groupon顺利上市,无疑会让一些急于在美上市融资的团购网站开始行动。就在Groupon上市之际,国内最大的团购网站之一拉手网日前向SEC递交了上市申请,计划融资1亿美元。

  不过,在团购业务模式遭到质疑的时候,拉手网赴美上市能否成功还是一个很大的疑问。有分析人士表示,拉手网此次IPO的结果将影响着中国团购网站未来的发展方向,拉手网率先IPO也将加速国内团购行业洗牌。

  作者:吴家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