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朋母公司前9月亏4645万美元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10:14  北京商报  

  随着Groupon上市,高朋网方面的营收数据也被首次披露。据悉,高朋网在华全资母公司E-Commerce King今年前9个月净亏损达4645万美元。昨日记者致电高朋网核实,高朋网方面称此时处于Groupon上市静默期,不便回答相关问题。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高朋网全资母公司,虽然E-Commerce King的运营数据不完全等同于高朋网运营数据,但仍可推断出高朋网目前的生存状况。数据内容显示,E-Commerce King前9月销售额为1844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17亿元,仅相当于目前国内主流团购网站一个月的销售额。据团购导航网站团800统计,今年8月,销售额破亿的团购网站已达到7家。

  据悉,E-Commerce King今年前9个月运营亏损和净亏损均为4645万美元,同期营收仅为214万美元,总销售额为1844万美元,其中归属于Groupon的净亏损为1990万美元。

  满座网CEO冯晓海认为,高朋网母公司亏损超过4000万美元,与高朋网入华时数据基本相符。高朋网入华之初,曾拿5000万美元到中国做市场,导致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方面是高朋团队管理策略问题,仅高薪挖人一项,高朋网就付给猎头公司100万元的天价;其次是照搬Groupon的国外策略,而忽视中国市场的个性需求;三是市场投入方式和收效,造就了大量低效投放和盲目投放。

  (记者 崇晓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