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图书频道将上线 欲冲击图书网购市场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近日,苏宁易购对外正式宣布,其图书频道将在月内上线。据悉,苏宁易购已经与国内近百家国有出版社和300多家民营出版商建立了合作关系,而苏宁易购图书的一次性上线SKU数量就将达到60万左右,超过目前国内最主要的图书网购渠道。

  图书是电子商务(电商频道)发展的起源品类,是有形产品和无形产品高度结合的体现,全球最大的B2C公司美国亚马逊早年就是通过图书网购奠定了发展的基础,目前中国排名前五名的B2C公司,除了苏宁易购外基本都开发了图书网购业务,而这与图书的高度标准化、读者基数大、适合网络检索等特点是有着密切关系的。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电子商务的兴起,我国网上图书零售市场交易规模不断扩大,据易观国际发布的《2011年第二季度中国网上零售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网络图书销售同比增长84.5%,毫无疑问这也成为众多B2C网站吸引流量、做大规模的“金饽饽”,苏宁易购也不例外。

  据了解,在2011年苏宁易购发展规划暨上线一周年庆典活动媒体通报会上,苏宁易购就已经将网络图书销售作为今年一个既定的战略目标,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和测试,图书频道上线已是万事具备,将使苏宁易购的品类极大丰富,也标志着苏宁易购正式切入了中国电子商务的主要消费群体。

  苏宁易购总经理李斌强调,苏宁易购的定位成为一家综合性网络生活平台,图书是苏宁B2C业务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是兑现苏宁一站式购物承诺,提高顾客粘着度的重要业务。

  李斌指出,目前图书市场,高端精品书用户数量少,低端书籍盗版严重,苏宁进军图书B2C也是顺应广大出版商和读者的要求,规范网购图书市场,打击盗版,正道经营的需要,这也成为苏宁易购能够迅速获得一大批知名出版社和出版商支持的重要原因之一,苏宁易购后期也将通过正版书籍的大规模包销来实现错位经营。

  对于网络图书销售市场发展前景的评价,李斌信心十足:“完全有理由相信,随着网民人数的激增以及网络购物人群规模的持续扩大,也有赖于消费者网络消费习惯的建立和稳固,图书网络零售市场在未来的5~10年内,仍将保持强劲增长的势头。”

  李斌在国庆前第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就已经开始宣战,“虽然我不提倡价格战,更注重价值战,但我们完全不惧怕价格战,目前电子商务最能吸引人的价格战我们还没开打呢”,此番话不得不让人跟现在苏宁进军网络图书市场联系起来,苏宁易购是否会在图书频道上线之际抛出“重磅炸弹”让外界普遍拭目以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