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快递多个线路涨价 平均调幅2%-4%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08:15  京华时报  

  10月8日起,顺丰在京同城快递城区内涨价,首公斤涨价1元涨至13元,北京到外地的多个线路也涨价。顺丰官网公布,2011年10月8日起,对部分线路快件价格进行小幅调整,平均调幅2%-4%。

  在此次调整后,大陆部分线路与服务,包括标准快递、陆运达以及特殊安全快件,在首重部分上调1-2元。其中,北京地区同城快递城区内首公斤从12元涨到13元,郊区现在报价15元,北京到外地的异地快递也多有涨价,其中北京到上海首公斤22元。

  顺丰称,此次是为应对部分线路人力、操作及运输成本增长过快的压力,经过慎重研究决定的。顺丰也一直在采取优化作业模式、提升营运效率等措施克服这些压力。

  不久前,圆通(微博)率先在行业内涨价,针对上海地区收、寄快件进行提价,每个快件加收1元,很多快递公司对此持观望态度。但作为民营快递的领军企业,顺丰的涨价或会引起行业的连锁反应。

  其实,顺丰一直是民营快递中服务质量最高,价格最高的一个,相对其他企业承受成本压力能力更强。众多民营快递都有涨价压力,但鉴于目前我国快递企业多达8000多家,都处在低价竞争状态,谁都不敢贸然涨价。

  对此,快递咨询网首席顾问张勇表示:“现在快递企业谁先涨价谁先死,谁不涨价谁等死。”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邵钟林认为,近年来,油价、设备、人力都在涨价,快递价从年度趋势看却不涨反跌,绝对不是正常现象,现在快递价格不能完全覆盖快递成本,也导致快递企业通过延误时限等方式来应对,这并不利于行业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