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元团购烫发劵 消费时被迫再付180元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0月06日07:14  扬子晚报  

  十一黄金周里许多商家与团购网站一起开辟了假日专题,从出行旅游、酒店住宿、餐饮美食到休闲娱乐,纷纷推出一折甚至零点几折的诱人折扣来吸引消费者。很多人在国庆假期中也选了一些网络团购,作为一种休闲方式。然而,团购表面上的“优惠”价格,却暗含了很多“陷阱”。昨日,在接到一些读者的爆料后,记者团购了一次烫发,亲自上阵体验。 

  火爆背后隐藏着陷阱

  -市民投诉

  88元团购了1010元的烫发产品,结果被忽悠

  “本来想假期好好美一美的,现在是后悔加郁闷!”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国庆放假她在家休息,上网看到南京一家知名连锁店平时价值1010元的烫发价,国庆期间团购价只需88元,心动之后,她就参加了这次“超值”团购。

  3日她拿着在团购网站交易成功的编号和密码,来到了指定的理发实体店,不过让她想不到的是,经过4个小时的工序,走出发型店,她又补交了数百元。“问题是弄出来都没达到我要的那种效果啊!”张女士气愤地表示,这次团购之行让她非常郁闷。

  -记者体验

  团购价做出的头发竟是半成品,无奈再加钱

  昨日,记者特地在这家团购网站团了一个烫发套餐,实际体验一下。“仅售98元!即可享受原价1048元的烫染美发套餐!”记者在这家团购网站上看到,此次国庆期间的低价优惠吸引了不少网友,团购数已近200人,于是记者加入了这个套餐的团购。

  昨日上午,拿着在团购网站交易成功的编号和密码,记者来到了这家理发店,前台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了套餐的情况。“团购做出来的效果会不会不好呀?”洗头过程中记者不安地询问,发型师告诉记者他们在南京有近200家店,有信誉保障,保证做出来的效果很好。

  洗完头后,记者跟发型师讨论发型,要做一个中分的梨花烫,随后,发型师便将记者的发尾剪掉,告诉记者下边的头发要热烫保持的效果才持久,发顶需要冷烫,才能蓬松起来有质感,似乎没有什么问题,记者随口答应了。谁知,过了两分钟,记者面前出现一张价目表,问记者冷烫选择哪种价位的,记者随后就蒙了,不是已经付过团购价98元了,为何还要再付费。

  “98元团购只提供热烫和冷烫的一种,剩下的必须要另付钱。”发型师很坚定地告诉记者。记者疑问,为何不能只用一种烫法做完头发,而且在团购网的介绍上,也没有告知消费者做一个头发必须要使用冷烫和热烫,这是不是欺诈消费者权益。与发型师争论未果后,该店经理出来做了一番解释。

  该店经理告诉记者,团购网上已明确写明是冷烫和热烫二选一,98元团购价只是其中一种烫法的价钱。来到后,要按照发型师的设计,看看是否需要另外一种烫法,这就需要另付费。为何不在团购网站上说明呢,经理说这是烫发的常识,不需要再做详细说明。

  记者随后表示,只热烫,不冷烫。但是被告知,如果只做热烫,效果肯定不好,他们不负责任。也就是说,按照团购价做头发,只能是半成品。记者也不想做完头发后太难看,无奈之下,又选择了180元的冷烫。

  做头发的整个过程中,发型师不停地告诉记者,要再染发,黑发做出来的效果会很老气,记者不予理睬。便又推荐记者在他家办卡,如果办一张2000元的金卡,这次消费就不收费了,或者办一张1000元的银卡,以后做头发有折扣。

  3个半小时候后,头发已经结束,记者开始“享受”价值300元的欧莱雅丝泉护理,所谓300元是指一瓶欧莱雅丝泉的价格,真正用在记者头上的只有十分之一不到,涂抹后5分钟就洗掉了。

  全部结束后,记者对做出的效果不甚满意,感觉太厚重,遂表示让发型师做一下处理,但被拒绝了,理由是需要再长一段时间修理效果会更好。随后又递给记者两张价值70元的抵用券,使用期限是两周,过期作废,记者表示两周后再来剪发是否可以用券,被告知,一次只能用一张,而且不能低于70元,如果找他剪发价格是128元,拿上券还需再付58元。

  记者体验团购烫发,顶着厚重的头发走出店门,还多付了180元,也理解了张女士的无可奈何和郁闷所在。本报记者 王赟 李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