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钻石B2C九钻网没落被收购 团队解散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10:21  亿邦动力网  

  【亿邦动力网讯】9月29日上午消息,亿邦动力网从千叶珠宝电子商务(电商频道)总监陈勇微博中获知,九钻网已经被传统珠宝公司越王珠宝收购,收购价格暂时不明,原九钻网团队基本解散。

  陈勇微博截图

  随后亿邦动力网联系九钻网,对方电话一直处于未接状态。据著名互联网钻石品牌佐卡伊董事长吴涛透露,佐卡伊曾经与九钻网接洽谈过收购事宜,但由于种种原因未果,而后九钻网被越王珠宝收购。

  据悉,成立于2005年的九钻网由陈斌联合乐百氏创始人何伯权创立,2008年又获得由KPCB、启明创投、RAPAPORT集团以及清科集团四家公司共1000万美元的风投。而RAPAPORT集团是全球钻石价格制定者、曾成功投资美国最大的在线钻石销售公司蓝色尼罗河。

  行业人士指出,九钻网是钻石珠宝类B2C的开创者,曾经获得诸多投资和关注,但随后却被后起之秀钻石小鸟、珂兰钻石、佐卡伊等超越,最后沦为贱卖的结果值得人深思。“电子商务说得再天花乱坠,最终还是要赚钱,不然拿到再多投资也很快会烧完。”

  “九钻网占了很好的先机,但是最后却错过了机会。主要原因是团队原因,自他们创始以来,核心高管换了三轮了,每次换高管,市场策略就换一次,好的经验没有积累下来,市场定位也跟着混乱起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钻石B2C网站创始人分析。

  另一位钻石类B2C高管则直言,九钻网成立以来交易量始终没有上去,如今与钻石小鸟、珂兰钻石、佐卡伊等品牌不在一个水平上。“没有交易量就没有现金流,九钻网后来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压力。九钻网的没落也给我们一个启示,电子商务下一个阶段不仅要看市场规模,还要看是否盈利。”

  在百度指数中,九钻网、钻石小鸟、珂兰钻石在各大城市中的用户分布

  据悉,目前有珂兰钻石网、九钻网、新钻网、钻石小鸟、戴维尼珠宝网、蓝色多瑙河钻石网等成规模的钻石珠宝类在线B2C服务商已突破100家,行业竞争激烈。

  (责任编辑:梁梦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