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加速分化 8月300家团购网站倒闭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07:4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22日获悉,国内团购导航网站“团800”最新发布的《2011年8月份中国团购统计报告》显示,8月份全国团购网站总销售额突破12.5亿元,创历史新高,但与此同时,当月有300家网站倒闭。

  第一阵营的团购网站继续表现抢眼。其中,窝窝团销售额1.71亿元、拉手网1.61亿元、美团网1.33亿元,分列前三,占总销售额的37%。

  事实上,在经历过爆发式的增长后,团购网站的质量和整合之争将愈加显眼。易观国际研究表明,中国团购市场经过2010年探索发展,2011年进入高速发展期。高速发展之后将迎来行业加速分化阶段,预计2012年将逐步进入成熟期。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更是大胆表示:“规模化经营或成为国内团购网站的真正出路,国内5000多家团购网站99%将会死掉,仅四五家将成市场主宰。”

  面对即将到来的行业冬天,窝窝团CEO徐茂栋表示,其目标是做“线上沃尔玛”,沃尔玛的游戏规则之一是“不满意就退款”,这样能保障消费者在团购发生时的各项权益,并加大消费者发起团购行为的信任。(秦菲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