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美网宣布获首轮8000万风险投资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15:16  新浪电商  

  新浪电商讯 9月19日,酒美网宣布获得首轮8000万人民币风险投资,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和北京临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据悉,此为国内红酒电子商务(电商频道)细分领域最大首轮融资。

  酒美网2008年2月上线,是一家进口红酒电子商务网站,从国外酒庄直接买断葡萄酒通过网站销售,与法国最大葡萄酒生产厂商罗赞集团(RAUZAN)、法国莫意克家族等均有合作。

  酒美网CEO吕意德从2000年卓越网早期创办到后来担任卓越网CTO(技术总经理),之前曾任电子商务网站8848和红孩子的高管。

  吕意德表示,首轮融资主要用于全国重点城市地区分仓和物流体系建设、红酒顾问呼叫中心建设、优化网站购物体验和IT平台,优化丰富产品结构和品类,吸纳业界精英团队加盟,以及酒美网的品牌建设。

  他同时表示,由于购买葡萄酒不像买服装那样需要试穿,只要解决了网购酒类产品信任度的问题,可以预计的是进口葡萄酒网络零售的发展空间极为广阔,同时能够通过创新的手段,将线上便捷和线下的体验完美结合的葡萄酒电子商务公司将能获取更大成功。他预计酒美网今年将完成1.5亿元销售额,目标是销售150万瓶进口葡萄酒。

> 相关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