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点击互动吴友平:要相信数据说的话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10:50  新浪电商  

  9月8日,爱点击互动广告创始人兼大中华区总经理吴友平先生(Ricky)接受新浪电商独家专访。就电商企业如何更好的进行推广和投放广告的技巧进行了分享。

  核心观点:

  - 互联网广告越来越贵,这种涨价是一种需求的表现。数据会说话,定义广告价格是否贵应该是看它后面的产出是多少。

  - 互联网广告市场未来是一个整合的投放趋势,谁能把不同的平台上面的广告效果整合起来,做到一个很好的方案,那谁就是赢家。

  - 欧美的点击成本已经在一个非常高的状态,他们比中国互联网的每个点击成本还要贵上几倍。中国互联网广告如果从单价上来看,还有上升的空间。

  - 关键字的投放是非常的重要,因为它是所有渠道里最后渠道转化的一点。但我们不能忽略其他一些平台对于用户的影响。

  - 线下广告的投入更多的是一种品牌的建设。对于电子商务(电商频道)来说,品牌的打造是非常重要的,顾客看到媒体或搜索引擎上的广告后是否去购买和它的品牌是有关系的,品牌在投放户外广告之后,它的转化率是会有一定的提高。

  - 在做好投放计划之前,先想一想自己产品的特点,品牌的特点,打的这个市场是什么?电子商务到最后其实还是一种商务。

  - 不要急于快速把盘子做大。用一段时间去累积数据,累积投放经验和用户群,在找对口之后再大力的向外拓展。

  - 新B2C最实用的推广方法,大量去运用现在搜索引擎的产品。搜索引擎的广告是价格用户群自己决定的,一个词如果价格涨得很高,代表着这个词的转化是非常有效的。所以说大量运用搜索引擎的产品会是比较快的一种方法。

  - 多参加行业内的分享会,去看他们对于不同平台里面分享到的一些数据和经验,那就可以更快的去减少浪费,投放在更有效的平台上面。

  - 传统品牌进入B2C前,线上会有很多的渠道,怎么把渠道收回来在他们的官方网站上面是一个关键,所以说他们对自己的官网要有一个定位,是发布新品还是推出优惠吸引购买,因为有品牌影响力的存在,只要他们的策略是对的,是很容易做大一个品牌的官网。

  - 当传统品牌的推广到达一定力度的时候,要注意物流的配套,很多品牌在推广到达一定程度的时候会遇到物流上的瓶颈。

  - 数据会说话,不要轻易相信销售说的话,应该相信数据说的话。只要我们把每一条投出去的广告的效果和数据追踪出来,就能非常轻易的理解在哪里投放是有效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