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on延迟上市 团购业陷低谷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09:30  北京商报  

  商报讯(实习记者 魏蔚)团购鼻祖上市“不积极”,资本市场波动恐非惟一诱因。记者昨日获悉,Groupon延迟路演计划,对IPO进行重新评估。业内人士认为,团购目前处于爆发性增长后的低谷期,Groupon亏损额不降反升使其投资者信心降低,鼻祖此番遭遇亦是国内团购市场的缩影。

  据悉,Groupon原计划下周进行IPO路演,吸引潜在投资者,然而由于近期资本市场波动,公司高层决定暂时中止IPO。知情人士表示,Groupon不会取消其IPO计划,只是以周为单位重新考虑上市时间。据了解,Groupon在今年6月递交IPO申请,原计划在9月5日之后上市,并在9月中旬确定IPO价格。

  对于行业鼻祖的“临阵脱逃”,易观国际分析师陈寿送认为此情况属于意料之中,据Groupon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当季亏损额同比增长1倍达1.03亿美元,此数字使投资人对于团购商业模式的认可度降低。

  为此,美团网副总裁王慧文认为,Groupon上市受挫在一定程度上会给国内市场带来负面影响,如国内团购网站在此阶段谋求海外上市也将面临风险和困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