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迟迟不发货 工商局介入调解成功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07: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宗虚拟的电子交易给石碣的林小姐带来了烦恼,她在某团购网上付款购物却迟迟收不到货物,昨日,在石碣工商分局介入后,林小姐拿回了货款。

  林小姐于7月17日在“高朋”团购网购买了一台价值195元的“好享受”收腹机,该网站承诺支付货款后3到7天会发货,可是等候了20多天,林小姐仍未收到货品。林小姐为此询问团购网站,“高朋网”回复称已将货款支付给该收腹机的供货商东莞市元凯贸易有限公司,并催促该公司发货,对于该公司迟迟不发货的情况,“高朋网”解释是已在安排。可林小姐等候多日仍没有收到物品,而该网站也没有按时退回货款。

  林小姐在与网站多次协商未果后,无奈拨打12315进行消费申诉,石碣工商分局在向林小姐了解了事情经过后,立即联系了位于东莞市石碣镇唐洪村的东莞市元凯贸易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称,公司确与“高朋网”签订了合作协议,在该网站销售公司产品,但是对于林小姐的订单,他们表示并没有收到,也没有收到相关货款。网站和商家提供的信息不一致,并出现相互推诿责任的情况。

  针对该情况,石碣工商分局工作人员展开了积极的调解工作,从辖区东莞市元凯贸易有限公司入手,劝导其积极与“高朋网”联系,查明原因,切实解决消费纠纷。经过分局人员的耐心劝说和引导,东莞市元凯贸易有限公司最终与“高朋网”联系、协商,将林小姐的购机款全数退还。据悉,这是石碣分局成功调解的首宗网上团购消费纠纷。

  记者喻莉萍 通讯员邵雄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