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1元门”追踪:多位买家账户交易被关闭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16:29  北京晚报  

  淘宝网“1元门”事件在继续发酵。昨天,有大量用户淘宝网论坛反映,称自己账户的交易功能被关闭,10元红包赔偿也没有收到。目前已经有买家组群准备联系律师进行维权。

  昨天,网民 “gaiweijin8、“weightlose”、“鱼也哭了”、“xuxiao攀”等多人在淘宝网论坛投诉称,自己账户交易功能被强行关闭。“gaiweijin88”投诉称:“你让我们这些买家情何以堪啊,竟然强制关闭交易,淘宝,你是不是应该承担起应有的责任。”“xuxiao攀”认为:“今天能直接后台给关闭我的交易,明天就能后台直接用我的ID去买东西!后天就会支付宝(微博)第四方软件故障,导致会员支付余额失踪。”昨天晚上10时,网民“sdkdwf”投诉称还没有收到赔偿的红包。

  另外,买家“淘气莹莹ing”在论坛上称,当初交易完成后,卖家“绿帝嘉祺专卖店”主动与自己联系,提出赔偿100元。但是当淘宝发公告称后,卖家称只能按照淘宝网规定赔偿10元红包。

  据悉,由于没有实际发货,在此次“1元门”事件中,卖家并没有出现损失,淘宝还向卖家承诺,不会根据买家投诉处理卖家。但是,一些买家不同意淘宝网处理结果,目前已经有买家建立维权聊天群,并联系律师事务所希望发起集体诉讼。

  (记者贾中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