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一周后餐厅人去楼空 满座网道歉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10:2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程怡 实习生 刘世蕾

  259元的海鲜套餐,只需68元就能享受,据称菜量能供2至6人享用。如此实惠的团购价格,得到众多人的青睐,短短几天的时间,团购人数就达到了上千人。谁料,这样一家看似人气十足的饭店,却在客人拿着团购券准备兑现时,悄无声息地搬离了。昨天,本报114新闻热线接到市民沈先生打来的电话,反映自己在满座网(微博)上团购的“鲜咯阁”68元2人套餐券,待兑现时店家已人去楼空。更让人惊讶的是,这家饭店搬离的时间竟然是在团购开始后不到一周时间里。

  投诉:结婚纪念日当天扑空

  9月3日是沈先生和沈太太的结婚纪念日,女儿沈小姐决定给父母来一个惊喜。考虑到平时父母都比较节约,而且不喜欢铺张浪费,上月初,沈小姐在满座网上团购了一个“鲜咯阁”餐厅的2人海鲜套餐。 “看看内容,倒是满丰富的,当时我还在想,68元的价格是不是能收回成本。”虽然心中闪过这个怀疑的念头,但沈小姐见团购的人已经过千了,便毫不犹豫也团购了一张券。

  结婚纪念日前一天,沈太太考虑到团购的人比较多,担心没有位子,她特地提早了一天准备定位。电话号码拨出后,竟被告知为空号。本以为是自己拨错了,沈太太又按照当时团购网站发给她的信息重新拨了几遍,得到的回复仍然是 “这个号码是空号”。沈太太心想,可能是太晚了没人接听,决定第二天一早继续拨打电话。等到9月3日早上,再次致电被告知为空号时,沈太太坐不住了,决定和丈夫一起到这个餐厅探个究竟。

  抵达餐厅后,两人顿时傻眼了,紧锁的大门,凌乱的环境,都在宣告着,这家店已经不在了。而根据周围居民提供的线索,这家餐厅早在3周前就已经不营业了。

  餐厅:关门在即却大搞团购

  “这就是一个骗局,网站的诚信何在?店家的诚信何在? ”由于这起意外事件,沈先生和太太都无心过自己的结婚纪念日了,草草地在附近吃了顿饭就离开了。

  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一个局面?记者上网查看了满座网当初的“鲜咯阁”团购。根据网页上的显示,有1584人参加了这次团购。记者发现,这个名为“鲜咯阁”的餐厅搞过多次团购,但反响却不是很好。在大众点评网上,记者看到,当时这家餐厅在点评网上也做过团购项目,网友们购买后的评价都非常不好。名不副实、菜式差、环境差,几乎占据了所有的评论内容。

  而根据沈太太的描述,女儿是在八月份团的券,而店家在八月上旬就将餐厅关闭了。这让人实在觉得有些匪夷所思,一家餐厅的关闭肯定是有计划的,明明团出数千张券,最后却匆忙关闭店门,这究竟是欺骗还是别有内情?

  网站:表达歉意并积极处理

  带着这些疑惑记者拨通了该团购网站的客服电话,客服回答说,两周前,网站得知该店不能为会员继续提供团购套餐时,在第一时间就把费用退还给了会员,并且已经发短信通知各位会员,表达了歉意。至于沈先生一家遭遇的问题,可能是当时没有通知到沈小姐。不过网站方面还是会积极处理此事的。

  “你最近团了吗?”近一段时间团购网站的广告铺天盖地,广告无一例外都用 “便宜”、“实惠”、“最优选择”这种字眼,但这些东西为什么如此便宜,这些商品是否可靠,却是个问题。许多消费者反映,一些参加团购的餐厅,无论是服务还是食物,都有失水准,似乎是在应付消费者,这种做法,简直是在损毁餐厅自己的形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