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收购安卡拓展境外业务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19:05  新华网  

  支付宝5日宣布与安卡国际集团旗下的第三方支付服务公司安卡支付达成收购协议。今后,安卡支付原有的多家境外航空公司客票支付服务等业务整合并入支付宝。业内人士认为,作为第三方支付行业发放“准入证”之后率先公开披露的并购行为,支付宝此番并购意味着第三方支付行业整合加速。

  据介绍,安卡支付主要为航空和旅行行业提供电子支付解决方案,目前的业务范围包括为国泰航空、港龙航空和长荣航空等境外航空公司的乘客提供线上支付服务,并为航空公司呼叫中心提供支付界面。经过与安卡支付的业务整合,国内用户将可以通过支付宝购买多家境外航空公司客票。

  支付宝首席财务官井贤栋表示,通过此次收购,支付宝不仅可以引入安卡支付团队,还可以服务国际航空公司,将支付宝的跨境业务带入新高度。

  分析人士认为,支付宝此次并购是继央行5月颁发首批《支付业务许可证》后,国内第三方支付行业率先公开披露的并购行为,或将成为行业整合加速的一项标志。

  央行此前在2010年6月对外公布的《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中表示,非金融机构提供支付服务需要按规定取得《支付业务许可证》,2011年9月1日成为第三方支付机构获得许可证的最后期限。

  今年5月,支付宝等27家第三方支付机构获得首批牌照。随后在8月31日,央行在“准入大限”前日公布第二批支付牌照发放名单。目前,国内共有40家企业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

  中国电子商务(电商频道)研究中心分析师莫岱青认为,尽管从目前来看,央行放牌“大限”或将放宽,但能够获取牌照的企业仍然是少数,随着第三方支付行业趋向规范化发展,并购整合趋势将日渐明显。

  根据支付宝方面提供的数据,截至2011年5月,支付宝的注册用户数达到6亿,日交易笔数达到1000万笔,支持使用支付宝交易服务的商家涵盖实物零售、机票、保险等行业。(记者张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