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商品1元或1折起拍?"团购宝"程序异常导致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10: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9月1日,部分淘宝卖家开设的团购商品价格突然显示为1元或1折,引起买家抢拍。部分ID甚至一下子拍下1万多件商品。后经调查,是第三方软件服务商北京智能淘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软件工具“团购宝”程序异常所致。次日,团购宝发布道歉声明,并称将全力配合淘宝官方排查事故原因,并对受影响的买家和卖家进行补偿。

  根据智能淘的声明,该公司将在三个工作日之内,对受影响的买家每个ID补偿10元淘宝现金红包。并对卖家承诺,团购宝将在排查所有问题后重新开放使用,并给受影响卖家补偿1个月使用期限。事件发生后,该服务当即被淘宝冻结下架处理。

  淘宝网表示,淘宝平台本身并未遭受攻击,也未发现安全漏洞,团购宝软件出错的具体原因仍有待进一步查证。交易关闭后,这些淘宝卖家的退款率不会受此影响,更不会产生差评。淘宝网称,将加大力度排查所有异常商品,并加强对独立软件开放商的审核监督,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那么此次事件,淘宝网是否该担责呢?法易网负责人王丰昌表示,这些合同并非商家真实意愿体现,交易是在不可抗力影响下发生,这种情况下单方面撤销交易是合法的。另有律师也表示,此合同是完全可以撤销的。 记者牛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