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团购4个月夭折 入市晚难成气候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08:04  京华时报  

  国内团购网站进入“过冬期”,国外形势也不容乐观,即使是互联网巨头也未必能玩转。昨天,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宣布将关闭旗下的团购服务“DailyDeals”,而这离这项业务上线至今也只有4个月时间。

  Facebook在关闭名为“DailyDeals”的团购服务的声明中称:“在经过4个月的尝试之后,我们决定在未来几周内停止Deals产品。在推动用户和本地商户的联系方面还有其他的潜力,已经从团购尝试中获得一些经验,未来还将会考虑如何更好服务本地商户。”

  事实上,团购市场在美国似乎已经过了最风光的时候,近日美国互联网流量统计公司Hitwise发布统计称,团购鼻祖Groupon最近的访问量,比6月份大幅度下滑了一半,另外美国团购网站总体访问量下滑四分之一,超过一半的美国消费者对于每天收到的大量团购推广“垃圾邮件”感到厌烦。业内人士李忠存认为,Facebook虽然拥有超过5亿用户,但是进入团购市场较晚,而且团购不仅需要线上的用户资源和流量,还需要线下的用户的挖掘和经验,而Facebook这个大平台只具备线上优势,因此很难成气候。在国内,开心网做团购也没有成功,已经在年初裁减了地方站的部分团购员工。(李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