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曝高朋网华南最多裁员83%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07:17  新京报  

  高朋裁员风波愈演愈烈。据被裁员工代理律师透露,上周末,华南区6市66名被裁员工因补偿问题未与公司达成一致,决定诉诸法律手段。华南区广州站4名员工提请劳动仲裁并获立案。

  高朋被裁员工代理律师赵占领昨日向记者出示了华南6城市被裁员工的比例,在中山、珠海、东莞、佛山、南宁、桂林六个分站中,裁员比例最少为三分之一,最多的达到83%。

  赵占领介绍称,目前许多被裁员工及裁员公司对劳动法还不够了解。团购网站地方分站并不具有法人资格,员工与总部签订劳动合同,因此地方分站不能以“本站裁员不足20人”为借口,不履行提前三十日向工会或全体员工说明情况并听取意见,裁员方案经劳动行政部门报告后方可裁员的法定程序。

  赵占领表示,裁员人数应该以全国裁员为准。目前,高朋网裁员已远超20人,应履行上述程序。

  对于此次裁员,高朋官方曾回复称,在进行适度的业务优化,将在团购发展条件更成熟的大中城市配置更多资源,同时优化现有组织架构。昨日记者再次致电高朋网公关部门,对方仍是上述回复,未透露更新内容。

  高朋网COO欧阳云在上周的互联网大会上曾表示,“高朋希望配置更多的兵力到中大型城市。”但他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高朋的员工总数;据外电报道,高朋的投资者之一Groupon也表示公司不会按国别披露员工数量,且无法确定中国合资公司(指高朋网)当前有多少员工。

  据华南区被裁员工向本报记者透露,今日上午九点,华南区员工将在广州办公室与华南区高层商讨裁员补偿事宜。

  劳动法相关条款

  劳动法第四十一条规定,一次性裁员20人以上属于经济性裁员需要履行法定程序:提前三十日向工会或者全体职工说明情况,听取工会或者职工的意见后,裁减人员方案经向劳动行政部门报告,可以裁减人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