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朋大举裁员被指水土不服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4:29  北京日报  

  拥有团购鼻祖Groupon的外资血统,背靠腾讯这棵“大树”的高朋网再次被曝“水土不服”。近日,有高朋员工曝料称,高朋网正大举裁撤其在国内二、三线城市的分支机构,涉及几百人。昨日,高朋网首席运营官(COO)欧阳云在今年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证实,高朋网内部确在进行裁员整合,但称此举的原因是高朋网在努力“中国化”。他还表示高朋资金充足,对于国内市场的投入力度不会降低。

  高朋网内部员工曝料称,公司目前正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大规模裁员。截至目前,已经彻底裁撤了秦皇岛、烟台、南宁等13个城市的分站,武汉、上海、杭州等近20个城市的分支机构也都进行了大规模裁员,裁员人数已超过400人。

  据团800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排名中国团购网站前列的美团、拉手等网站的月销售额都超过了亿元,而高朋的销售额却只有3700万元,相差悬殊。因而有分析人士表示,高朋网此次全面收缩,是因自诩的中高端路线不合乎消费者的需求,出现了“水土不服”,同时也有过度烧钱、扩张过快的原因。

  不论高朋裁员的原因是“水土不服”还是“中国化”,团购网站的未来发展再次引发业内关注。在昨天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美团网首席执行官(CEO)王兴就表示了对团购网站未来发展的担忧。

  “千团一面、无序竞争和不注重培养市场,很可能导致团购网站由疯狂成长到迅速萎缩。”王兴说,目前团购行业整体还处于“亏损”状态,都在烧钱圈地盘,但从目前情况看,今年下半年团购网站的融资机会将大大减少,整个行业或将进入“寒冬”,现有的团购网站或许只能“十存七八”。(孙超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