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团购网"被曝下单后人间蒸发 网友号召集体维权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5:50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百余网友在900团购网站上团购加油卡,网友们在缴纳费用后,非但未收到加油卡,最近两天连900团购网站都无法登录。昨天,百余网友在网上“组团”维权。

  据报道,宋女士在网上看到“900团”低价团购中石化加油卡“面值500的卡团购的话只要468元”的消息,觉得这个价钱实在吸引人,就登陆900团购网站下单买了一张,还通过网银付了款。几天后,宋女士开始联系900团购网站的400电话要求发货,对方客服人员先是推脱,后来再打就没有人接听。宋女士又试着登陆900团购网,发现网页也打不开了。宋女士上网搜索900团购的消息,发现大量网友都有跟她一样的遭遇。

  根据第三方导航网站数据显示,团购结束时,加油卡卖出829份,iPhone4和iPad2的购买份数分别为194份和239份。仅这三项,900团购网就有近240万元到账。目前在中国电子商务(电商频道)研究中心与团购导航网站主办的“投诉与维权公共服务平台”已陆续接到消费者投诉,900团购网的新浪微博抽奖活动页面中也已有近4000条留言,其中大量网友表示被骗。

  之前,中国之声也关注过“窝窝团身陷裁员门”事件,同是团购网站的”高朋网”今日也被爆突袭裁员,这也引发了大家对团购网站的信任危机,媒体和网友们对此有什么评论?

  不少网友都有共鸣,称团购网低价无法支撑起好的服务,价格打了折,服务也要“打折”而且一旦出现问题,到团购网站客服投诉也是阻碍重重。

  有业内人士分析,高朋网、窝窝团大规模裁员,还有这次的900团玩躲猫猫,是目前团购网站面临大洗牌背景下的个案。人多力量大的团购,在不少团购网眼里成了“人多好骗”中小型团购网站面临倒闭,有可能在被洗掉前“再捞最后一票”。

  针对这种情况,有专家指出应提高“入团”门槛,设立相应的资金作为“担保”。目前成立团购网站的门槛低、办理相关手续简单,众商家为谋取利益纷纷“开团”。团购行业没有法律法规及行业标准、没有评估认证和信用担保,导致消费者无法识别某一个团购网站的真伪。

  法律人士支招,消费者在网上团购服务性产品,最好先跟商家确认服务内容、服务品质等细节,并对网页截图留证,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曹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