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圆通快递爆燃案嫌犯抓获 系因报复前任老板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0:19  新闻晨报  

  8月13日下午,杭州刀茅巷圆通快递公司营业部内一邮包发生爆炸,导致两名女性工作人员受伤。昨晚,杭州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为报复前任老板,向其邮寄爆炸物。

  该圆通营业部位于杭州刀茅巷220号,是天园阁小区一栋居民楼的一层商铺。杭州圆通工作人员昨天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说,爆燃的包裹是一个长方体的纸盒子,长约80厘米、宽50厘米、高20厘米,一端已炸开,里面都是酒瓶一样的东西,有些已经破碎。监控录像显示,投递此包裹的是一位男子,收件人所在地为广州,但没有留下有效的寄件人联系方式和地址。

  男子留下邮包后,爆炸在工作人员扫描邮件的时候突然发生了。不过所幸营业部内的两名工作人员都是背对着爆炸物,一人伤到左脚踝,另一人的背部被撕开了一道约两公分的口子。

  据青年时报报道,爆燃案发生后,杭州市公安局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过26小时连续奋战,8月15日晚7时30分,杭州警方在滨江火炬大道581号某大厦抓获该案重大犯罪嫌疑人王建家(男,江苏省灌云县人)。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王建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邮件为普通的烟花爆竹成份做成。据其交代,他的作案目的是想报复曾经工作过的某琴行老板,去年8月,该琴行老板因纠纷辞退了他,因此他一直怀恨在心,故邮寄了此邮件给琴行老板。

  犯罪嫌疑人王建家已被下城警方刑事拘留。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晨报记者 于任飞 实习生 童立

> 相关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