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二次参与度超98% 搜索、团购导航成最大入口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22:18  DoNews  

  8月10日消息 10日下午,DCCI正式发布“2011上半年中国网络团购用户调查报告”,报告信息显示国内用户对团购产品的二次参与度高达98.4%。有数据显示六成左右团购用户是通过搜索引擎、团购导航网站来了解团购信息。

  团购用户参与比例居高不下 DCCI此次报告共取4174个数据样本,按照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网民结构进行性别、年龄、职业和地区配比。数据显示,在被调查用户中参加过团购的用户占比61%,听说过团购的用户达83%。

  

  (图片来自DCCI数据报告)

  在团购参与度和购买意愿方面,仅浏览过团购网站的用户中有89.1%的用户会参加团购,仅听说过的用户有70.7%的用户会参与。并且团购用户的二次参与比例高达98.4%。

  在浏览过团购信息但不愿参加团购的用户中,有52.5%的用户是因为团购网站信任度不高,有32.9%的用户认为团购行为中消费者权益无法保护,另有32.8%的用户认为没有自己喜欢的商品和服务。

  对此,DCCI方面负责人表示,以上数据说明一方面团购行业虽然存在泡沫,但是用户参与度居高不下,仍然蕴藏很大商机;另一方面,诚信因素成为了用户判断团购网站品牌的关键影响因素。

  搜索、团购导航成最大入口 口碑营销性价比高此次报告还表明,团购网站通过互联网和口碑影响最大程度上来影响用户的团购交易行为。在互联网层面,有接近六成的团购用户是通过搜索引擎网站和团购导网站来了解团购信息。

  

  首先,分别有77.5%、35.3%、18.5%参与过团购的用户是受到互联网、口碑传播和电视三种传播形式影响参与到团购交易中。而受到户外广告、地铁广告和移动电视影响的用户不到10%。

  其次,在互联网传播平台上,分别有55.6%、58.9%的用户通过搜索引擎网站和团购导航网站了解团购信息,其他方式如社区、门户、微博、邮件等也对用户带来了一定影响。

  而据报告信息显示,用户对美团、拉手、糯米网、聚划算、大众点评这几家团购网站接触度较高,但这些网站具备不同优势。如淘宝聚划算在支付流程上满意度较高,美团网在商户质量、售后服务上较为领先,糯米网在团购信息和介绍上较为完整,拉手网则是在页面设计布局上领先。

  作者:向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