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座网冯晓海:团购拐点是谬论 无规模不会上市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0:16  TechWeb  


  【TechWeb报道】8月8日消息,针对目前部分团购网站盲目扩张、管理混乱等问题,满座网CEO冯晓海近日表示,团购拐点是谬论,团购网站已经进入到精耕细作的阶段,各家比拼的将运营能力和赚钱能力。

  最近屡屡传出团购行业裁员、资金断链的消息,对此冯晓海表示,具体是否出现资金断裂问题,只有企业清楚。但如果一味的投入而不挣钱,仅仅靠资本来补血,“断是必然的”。

  而对于目前团购行业的融资情况,有人认为融资的冬天已经来临。冯晓海表示,未来的团购行业投资趋于理性,除此之外传统电商也有所降温,但资金仍然活跃。“我们判断在中国概念上上个月进入到冰点后信心已经有所增强。投资人仍然关注质地优良、管理良好、潜力巨大的团购公司,因为本地服务行业的电子商务化进程及本地服务的广告领域,仍然有巨大的商机。”

  此外,经过了打广告战和铺规模的发展阶段,团购网站似乎如人们所说的出现发展拐点。但冯晓海认为“拐点”一说本身就是谬论,“因为我坚信团购市场发展才一年多,还有许多的事情要做,应该说进入到了理性发展阶段,之后还会有更大的爆发。团购网站已经进入到精耕细作的阶段,各家比拼运营能力和赚钱能力”。

  在冯晓海看来,团购的本质是营销,所以利润应该是可观的,但由于竞争导致毛利润下降,相信随着竞争进入良性后,毛利润会很快上升。团购在于把本地服务商的营销从一个很狭窄、很传统的形式发展到了互联网上,并且按照销管付费的模式极大的震动了传统互联网广告行业,是把营销和电子商务(电商频道)很好的结合的模式,“目前来看,规模的大小和盈利还没有必然联系,一些很小的团购网站也能获取很多的利润。但规模上不去影响力就跟不上,上市的机会就基本没有。”

> 相关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