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2变瓦片快递被调包 快递公司称或有内盗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0: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梁女士快递的IPAD2变成瓦片

  客户怀疑电脑被快递员调包,快递公司称正在调查,推测可能出现内盗

  ●盒子里面装着一片已断成两半的瓦。电脑的盒子、数据线、说明书还在,唯独电脑不见了

  ●包裹里面是白色的苹果电脑包装盒,外面用一层薄薄的泡沫包装,白色盒子上有很多黑色指印

  ●快递公司成都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操作场地四周安装了10多个摄像头,不可能是成都这边调包

  昨日上午9点过,在成都白丝街上班的梁女士刚到办公室,就收到了朋友从杭州快递给她的IPAD2电脑。当她兴奋地打开包裹,不料电脑已不翼而飞,变成了一片断成两半的瓦片。

  梁女士怀疑,电脑是在邮寄过程中被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调了包。对此,快递公司表示正在进行调查。

  蹊跷:IPAD2变成瓦片了

  梁女士的朋友从美国买回一台内存64G的IPAD2电脑,准备送给她。上周五,这款电脑从杭州某快递公司寄出。

  昨日上午9点过,梁女士在办公室收到了这份快递,“这台最新款的苹果电脑,我盼了好久了!”她高兴地拆开包裹,可眼前的景象让她傻眼了:盒子里面装着的竟是一片瓦,而且已断成两半。电脑的盒子、数据线、说明书还在,唯独电脑不见了。

  “我当时差点没晕过去。”梁女士和另一同事看到这一幕,一时没反应过来。愣了几秒后,梁女士赶紧找快递员。

  几分钟后,快递员返回梁女士公司。对于电脑变瓦片一事,他也非常吃惊。

  随即,梁女士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并通知了快递公司。

  疑惑:邮寄过程中被人调包?

  华西都市报记者在梁女士的办公室看到了这个包裹。里面是白色的苹果电脑包装盒,外面用一层薄薄的泡沫包装,白色盒子上有很多黑色的指印。

  “这个指印肯定不是我的!”梁女士说,她也注意到了盒子上的指印。当时拆开时自己手是干净的,不可能留下那些指印。根据颜色判断,跟瓦片颜色差不多,可能是放瓦片的人留下的。

  事后,梁女士专门打电话问了寄电脑的朋友,当时快递员接单时确认了里面的物品,而且单子上也注明了是电脑,所以,不可能是朋友寄错了。同时,杭州的快递员在现场将电脑进行包装封存,贴上了签收单,梁女士在收到包裹时,外包装并没有发现明显的破坏痕迹。她怀疑在包裹邮寄过程中,有人将里面的电脑调包成了瓦片。

  说法:快递公司称或有内盗

  昨日,快递公司已开始调查电脑丢失一事。该快递公司成都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晚快递从杭州运到成都,装在一个较大的编织袋中,昨日早上6点,所有物品领回来后,快递人员就开始送货。快递公司的操作场地四周安装了10多个摄像头,操作都是按照流程来处理的,成都这边不可能出现调包的问题,他推测可能是在杭州或是运输过程中出的问题。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该快递公司杭州分公司,客服人员韩先生表示,已通知公司安质部门调查。韩先生推测,此次事件可能是公司出现内盗,一旦情况属实,将按照法律途径追究其刑事责任。

  各方说法

  客户:赔偿应比原价更高

  目前,对于电脑丢失一事,双方还没有最终的处理结果。梁女士说,朋友在美国买这款电脑花了近1000美元,在中国买肯定不止这个价。现在电脑在快递过程中弄丢了,她应该得到比原价更高的赔偿。

  快递公司:调查清楚再赔偿

  快递公司的韩先生表示,梁女士邮寄的电脑进行了保价,按照公司规定,保价后的物品损失,公司要调查清楚后,再进行相应赔偿。

  律师:应按保价额进行赔偿

  四川广力律师事务所律师邢连超表示,只要寄件人填写运单并签名后,就表明双方建立了合同关系,双方应按照合同约定履行义务。保价的邮件丢失或全部损毁的,应按照保价额进行赔偿。记者王伟 实习生 宋敏 摄影 吕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