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网启动全员持股计划 已注册海外公司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06:23  南方都市报  

  8月4日消息,国内团购网站美团网宣布已在内部正式启动全员持股计划,将会分阶段向所有员工发放股票期权,目前已经注册了海外公司。分析人士认为,美团网极有可能在为上市做准备。

  美团网副总裁王慧文透露,在未来三个月内,美团网将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启动“美团网全员持股计划”第一轮实施计划,首先向第一批符合条件(根据职位和入职年限界定)的员工发放股票期权。随后,公司将分阶段陆续向所有员工发放股票期权。

  王慧文称,美团网股权每个季度发放一次,在发放日期前半年入职的员工都有持股资格。但对于员工总持股比例,王慧文称目前还没有确切数字。

  美团网此举让人猜测其正在为海外上市做准备。分析人士认为,很多团购网站希望上市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获得先发优势,提升品牌影响力。但王慧文表示,美团网上市目前还没有具体日程。

  美团网于2010年3月成立,在国内100多个城市设有分站,员工总数达到了2000人。其毛利约为10%,在行业中居高位,2011年的销售目标为16亿元。

  作者:肖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