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上半年网络购物申诉同比增长近六成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07:51  中国新闻网  

  网络购物的消费者队伍正逐年扩大,随之而来的网络欺骗行为也愈发突出。记者28日从广州市工商局获悉,上半年来,该局共受理消费者网络购物申投诉2847宗,同比上涨57.90%。

  据广州市工商局介绍,近年来利用互联网从事违法活动的行为呈现明显增多趋势,网络购物已成为消费者申(投)诉的新热点。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局12315消费者申(投)诉举报热线共接到有关网络购物的申(投)诉共2847宗,占申(投)诉总量的8.15%,同比上涨57.90%。

  据悉,消费者所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购买的商品与网站宣传不符;网购商品难以享受售后服务;部分网站借网购之名进行网络诈骗等。

  为加强对利用互联网从事违法活动行为的监管和查处,广州市工商局日前制定下发了《加强对违法网站监管措施的指导意见》,规范了对违法网站采取屏蔽、停止接入、关闭等措施。

  作者:刘烨 叶华新 邓良容 蒲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