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高朋网二三线城市大幅裁员 比例或占25%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18:13  TechWeb  


  【TechWeb报道】7月27日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国内团购网站高朋网已经在三线城市展开大幅裁员,运营、行政等多个对内部门人员已经“全部裁光”。同时二线城市的员工裁撤计划也将陆续开始实施。

  资料显示,自今年3月成立以来,高朋网已经在127座城市建立分站,总员工数量已经发展到3000余人。而据消息人士对TechWeb透露,高朋省会级二线城市的人员规模在50人左右,三线城市规模为20—30人。如果按照在三线城市的裁员比例,最后高朋总体裁员人数将达到25%左右。

  TechWeb曾就此事致电高朋网COO欧阳云,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事实上,在此之前已经多次传出高朋网裁员的消息,裁员比例正是25%。但高朋官方及欧阳云本人均表示否认,称并没有进行规模性裁员,而是正常的人员调整。

  近日据北京商报报道称,虽然高朋方面坚称只是“正常人员调整”,但有同行认为所谓“正常调整”实际上是一种柔性裁员。

  该报道称,由于融资困难、市场前景不明,现在团购行业整体进入裁员高峰期。目前团购行业的裁员幅度约在10%—50%之间,而一些盲目扩张导致泡沫过大的企业,甚至要超过这个比例。

  王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