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窝窝团IPO遭多家承销商拒绝 短期内上市无望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11:43  DoNews  

  DoNews 7月27日消息 据知情人士透露,正在谋划赴美国上市的团购网站窝窝团,被瑞士信贷、高盛、美林等多家券商拒绝代理上市业务。对此,窝窝团方面回应称正在与各券商积极接触,但暂不会公布进展情况。

  一位与窝窝团高层有密切接触的香港投行人士称,窝窝团在最近两个月里分别与瑞士信贷、高盛、美林、德意志银行等多家上市承销商接触,但都遭到了拒绝。

  据了解,这些券商之所以会拒绝,原因来自多个方面。其中最让他们质疑的是,窝窝团依靠并购大量各地小型团购网站组装而成的发展模式不够成熟,虽然希望在极短时间内冲上市,但自身管理能力和盈利能力却严重缺失,孕育着很大风险。

  除了以上几个原因外,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是,中国概念股目前正遭遇寒流,为中国公司做海外上市承销极易产生亏损,这也是迅雷、盛大文学等多家中国互联网公司推迟上市计划的原因。

  今年5月25日,窝窝团举行“窝窝团IPO启动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在美IPO程序。此前,窝窝团宣称预计融资金额达2亿美元,并强调其模式创新与全员持股的信息,借此为冲击上市造势。

  上述投行人士透露,窝窝团自己所说的2亿美元投资是不存在的,“只需简单分析一下其投资商背景就可得出结论。在窝窝团公布出的鼎晖、天佑、清科、紫荆和嘉石等多家投资商中,唯一有点名气的就是鼎辉投资与清科,而清科主要做投资咨询业务,旗下的投资基金的数额很小,投资窝窝团也就是在百万美元以内。而鼎辉投资是王功权在私奔前投资了2000万美元,之后无人再接管这个案子。其他的投资商均身份不明,这些机构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拿出2亿美元投给窝窝团。”

  针对上述消息,窝窝团方面负责人回应称根据美国法律,公司与承销商的任何接触情况都是不能公诸于众的,而窝窝团目前正与各券商积极接触,待启动路演时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另据窝窝团CEO徐茂栋微博透露,窝窝团单日营业额已经突破900万,并在全国超过150个城市拥有完整服务团队,员工突破5500人。(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