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局回应“征收普遍服务基金”目前仅是调研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0: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艳)针对有媒体报道“民营快递每票征收0.5元普遍服务基金”的消息,昨天,国家邮政局相关人士称,普遍服务基金是事关邮政局和财政局两部门的事,现在只是在进行调研,关于“民营快递每票征收0.5元”“10月征收”等都只是传言。

  所谓邮政普遍服务基金,是指对邮政公司的信函递送等普遍服务部分的运营进行补贴,为保证每人都拥有用邮的权利,普遍服务是底价亏损运行的。

  据介绍,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徐建洲、财政部综合司副司长文秋良、国家邮政局普遍服务司司长陈晓薇等11人组成联合调研组,对邮政普遍服务基金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的目的,是通过对快递市场发展、快递企业运营和邮政普遍服务实施情况的调研,全面了解邮政普遍服务基金征收的经济环境和基金的使用需求,为制定邮政普遍服务基金政策提供参考。

  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包括快递企业在内的各方对基金征收对象、征收方式、征收标准以及基金的使用和监督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有参与此次调研的人士透露,可能会对快递企业征收每票0.5元的服务基金,对此,邮政局方面表示,这一基金的征收会是非常谨慎,现在只是调研,现在说征收与否,以及怎样征收都很遥远。

  本报记者张艳实习生张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