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牌照时代:银行与支付企业谋双赢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08:46  中华工商时报  

  央行《支付业务许可证》的颁发让第三方支付企业获得了合法身份,也把企业送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日前,国内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支付企业快钱公司宣布,与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上海市农商行等八大银行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各银行安全可靠的金融服务,以及快钱创新的电子支付解决方案,联手打造企业级金融服务平台,共同推进电子支付在行业端的纵深发展。

  有分析指出,《支付业务许可证》发布后,第三方支付企业有了明确的法律地位,其多年来站在行业最前端所积聚的创新能力与业务开拓能力得以集中释放。在此背景下,银行与支付企业选择步入更紧密的战略合作,将更好地借助支付企业的创新优势推动银行基础业务向市场前端的延伸,共同占领金融服务领域的制高点,引发电子支付市场的爆炸式发展。此次快钱与八大银行的结盟正是这种合作共赢的例证,将进一步巩固快钱在行业应用领域的龙头地位。

  根据协议内容,各家银行与快钱在现有支付业务基础上,将进一步扩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以期实现企业客户资金效率的不断提升。据了解,快钱与银行的合作范围涵盖了信息管理、信息安全、支付结算、备付金合作、资金归集、银行卡收单、代收代付、国际结算等多个方面,并延展到供应链融资等更具增值效应的业务领域。在合作模式上,快钱与各银行将分别委派专人结成项目小组,以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的形式,确保各项合作的顺利进行。

  作为合作方之一的建设银行负责人表示:“在企业金融服务走向电子化、定制化、集成化的新形势下,作为市场支付清算主体的银行和非金融支付机构,面临着相同的机遇和挑战,合作和发展是双方共进的主旋律。未来,银行将加大力度做好基础支付服务,而快钱等第三方支付企业将致力于前端需求拓展和增值业务的开发,为银行的业务铺设出一条通往行业深度应用的创新之路,共同推进行业企业级创新金融服务的应用和普及。”

  快钱CEO关国光指出:“面对来自行业市场的巨大潜在需求,以及产业走向全面合规所带来的发展机遇,快钱将坚持以信息技术带动金融服务创新、以创新应用提升行业资金效率的多方受益的业务发展模式。为此,我们将与各大银行展开更深入、更广泛的业务合作,通过完善的信息化金融服务平台,全力促进我国企业从电子商务(电商频道)走向全面协同的电子商业。”

  记者了解到,作为央行首批《支付业务许可证》的获得者,快钱是获准业务类型最多的支付企业之一,六项业务许可涵盖了货币汇兑、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固定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预付卡受理等。基于此,快钱在未来将拥有更广泛的施展空间,其一站式的综合解决方案不仅能够全面满足企业对资金效率的需求,而且也为与各大银行的合作带来更为广阔的空间。

  作为国内创新型电子支付企业的代表,快钱与国内数十家商业银行保持着长期合作关系,拥有完善综合的电子支付清结算方案。基于银行既有的标准化服务,快钱以创新的解决方案丰富了银行的支付手段,满足了客户的多样化需求,促进了银行业务在不同行业的深入展开。通过与各大银行的战略合作,快钱为我国传统企业打开了一扇通往现代电子商业社会的大门,也铺平了通向全球市场的道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