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网络经济达622亿元 电商占比持续扩大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08: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艾瑞咨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中国网络经济整体规模达到622亿元,环比上涨19.2%,同比上涨77.5%。其中,电子商务(电商频道)占比持续扩大,达43.9%。

  从数据来看,二季度中国网络经济实现了较快增长,增幅较2010年各季度均有所提升。

  艾瑞咨询分析师认为,电子商务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是中国网络经济稳步增长的重要因素。从互联网经济桌面端与移动端的对比看,二季度移动网络经济在中国网络经济的市场占比稳步回升,由去年第四季度的11.8%增长至12.5%。艾瑞咨询预计,随着移动电子商务、各种移动广告和游戏等移动网

  络经济重要细分市场的快速增长,移动网络经济在整个网络经济的占比将持续扩大。

  从中国网络经济的结构来看,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和网络广告的占比均有小幅提升,而网络游戏占比有所下降。其中,电子商务市场的增长,主要源于网络购物和旅行预订市场的增长;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增长则主要源于传统电商企业快速拓展移动业务以及移动支付的快速推进。网络广告市场,继一季度淡季之后,二季度恢复上升。而网络游戏市场,由于网游用户付费市场接近饱和,增长逐步平缓。

  艾瑞咨询预测,2011年三季度中国网络经济规模环比增速有望达到20%,市场规模将突破740亿元。

  作者:牛莉 赵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