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支付迎来希望 有望接入“超级网银”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07:57  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8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组织建设的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成功上线运行——也就是被业界称为第二代支付系统,民间俗称的“超级网银”的系统,据央行今年7月20日发布的《中国支付体系发展报告(2010)》(以下简称《报告》),截至2010年年底,全国已有6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法人接入系统。

  央行在《报告》中称,该系统是专门针对网上支付等新型电子支付业务的发展需要,为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跨行清算和业务创新的公共平台。

  然而,在第二代支付系统上线的这近一年时间中,占据网上支付业务半壁江山的第三方支付机构仍然未被纳入该系统,随着今年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发放,第三方支付机构也迎来了新的希望。

  《报告》称,央行将“研究拟订非金融机构接入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的相关管理规定,推动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向非金融机构的网络延伸。”

  此外,央行称还将加强对商业银行网上支付业务的规范管理,强化对非金融机构从事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银行卡收单、预付卡发行与管理等支付服务的规范和管理,防范支付风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