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处理侵权信息4700万条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08:19  京华时报  

  淘宝网昨天发布上半年维权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淘宝网处理侵犯知识产权商品信息达4700万条,接受投诉受理的商品信息处理量为157万余件,处罚会员24万余人次,其中绫致时装(天津)有限公司(JACK&JONES)涉及的侵权类商品处理7万多件,香奈儿股份有限公司涉及的侵权类商品处理5万余件。

  今年3月份,淘宝商品抽检机制正式建立:根据淘宝网的交易、退款、投诉等数据信息,淘宝网定期对相应的商品和卖家进行抽检,抽检产品委托国家正规的第三方质检机构进行鉴定,并根据鉴定结果按规则对违规卖家进行处罚。

  据了解,目前,淘宝平台维权的新规则已经修订完毕,正在公示,新规则将对出售假冒商品、盗版商品作为严重违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而仅商品描述的文字、图片侵权商品本身为正品等行为,将作为不当使用他人权利的行为单独列出,适用与前者不同的罚则。公示阶段结束之后,新规则预计将于8月生效。

  作者:马文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